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两新工委激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引擎”

2022-12-19 18: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王文倩)河北邢台临城县紧紧围绕省委、邢台市委关于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讲促”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学报告、学党章、学先进,集中讲、驿站讲、网上讲,促示范、促服务、促引领”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将学习领会与实际工作相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学习与发展互促共进、深度融合。

“新”方式灵活学、扎实“学”

临城县两新工委推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电信网点等服务设施向新就业群体开放共享,增设多用充电端口、饮水机、医护药箱、雨具等,悉心打造了16个“红色骑手驿站”,为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驿站内设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随时查看阅读。同时为他们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和《宪法知识宣传手册》等普法资料。

“新”方式带头“讲”、集中讲

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纷纷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临城县两新工委副书记、“冀青”宣讲团成员到“饿了吗”外卖站点开展现场宣讲,并就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两新工委和行业党委党员干部到“红骑驿站”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驿站还设立了意见箱,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搭建述说民情民意的平台,驿站已经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学习天地”和“精神家园”。张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瑞在抖音开通“律途有你”网络直播“微宣讲”,在直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方式积极做、主动“促”

近日,临城县城不少居民在收到所点外卖时,还收到了外卖小哥派发的一张“二十大”宣传挂历。临城县两新工委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熟悉环境、工作灵活的优势,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做城市的“文明流动使者”,培养他们主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意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