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县人民医院“一线工作法”助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

2022-12-23 16: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洪元、修波)“以前患者办理出生证明,复印病历在一个地方,盖章又要跑到另外一个科室,如果碰到下班时间,还得耐心等待。就这个问题我向在大厅巡视的院领导反映后,很快得到解决。”河北邢台临西县医院负责办理出生证明的蒿军说到。

为了变管理视角为服务视角,变医生视角为患者视角,临西县人民医院把深入群众、深入临床一线作为转作风的“发力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每天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一线”24小时在岗的带队巡视领导,对现场发现和患者家属、医院职工反馈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思路,牵头协调解决“一线”出现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干部下沉一线了解情况,问题在一线解决,督办在一线实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收到建议意见后,医院立即进行了研究落实,现在只要在进入微信小程序,输入患者信息后,即可轻松办理出院病历复印申请,也能选择预约自提或快递邮寄,并且随时查看预约状态,复印病历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临西县人民医院院长孙健介绍。

据介绍,该院定期召集领导班子和行政科室负责人深入门诊和病区,开展“行政大查房”,听取患者和家属意见和建议,积极协助解决群众就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患者的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共收集、发现问题建议275件,现场解决212件,帮助患者办实事好事156件,收到患者锦旗22面,表扬信62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