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信都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23 20: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邢台市信都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信都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王银明作专题宣讲报告。

王银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诚信之都、生态之城、富强之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信都篇章。

王银明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站稳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信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信都力量。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中怎么办、怎么干,建设创新驱动、活力迸发的制造强区;建设清洁高效、支撑有力的新型能源强区;建设融合互通、市场活跃的物流强区;建设特色鲜明、现代高效的农业强区;建设业态丰富、优势显著的新型服务业强区;建设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的文旅强区;建设强强联合、协同创新的产教融合强区;建设标准引领、品牌聚集的质量强区;建设安全集约、智慧便捷的数字信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邢台实践在信都变为美好现实。五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六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类风险挑战,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团结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极致”的标准和“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信都篇章。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信都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马朝勇主持。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