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宁晋县“人才大集”引人才 促就业

2023-01-26 12: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保军、田鹏涛、周宏志)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之际,1月25日,宁晋县“人才大集”活动在该县凤凰公园举行,拉开了“宁晋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活动序幕。

3.jpg

据悉,此次“人才大集”活动由宁晋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承办,县直相关单位、18个乡镇共同协办,县政府领导就活动开展进行反复研究。举办“人才大集”现场会的同时,还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方式,利用宁晋人才网为无法参会的人员搭建平台,匹配心仪岗位。

活动现场彩旗飘舞,人头攒动,各招聘企业展台前都设有岗位信息展示栏,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广大求职者十分珍惜这个机会,他们一边认真细致地阅读企业用工需求,一边和企业招工代表深入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感觉在这里找工作挺方便,不用到工厂或者店面挨个去应聘。今天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很多,工作地点离家近,企业提供的岗位工资待遇也是挺好的,我今天已经应聘了一份质检员的工作,感觉蛮好的。”来自侯口镇的求职者夏某说。

“本次专程到招聘会现场招工,我们带来的岗位主要是车间技术工,吸引了近百名劳动力围观和意向投简,如果他们能到我们公司,将在很大程度缓解公司用工压力。”来自河北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说。

“我们组织召开这次现场招聘活动,为有需要的公司提前推广宣传、提供展位,把求职者都吸引过来了,公司只需要报名就可以参加,再也不用到处跑,也不用为招不到人而发愁了,非常方便效率也很高。”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说。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县域内200多家用人单位,既有民营企业500强的知名企业,又有全县知名电缆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超万个就业岗位,工资在3000元-1万多元不等,吸引了两万余人次的求职者关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6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年来,宁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振兴的一项具体内容,作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系列稳岗就业措施,千方百计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