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张宽街道:党建述职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02-14 14: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党宁)2月8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张宽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暨重点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成绩、谈不足、找根源、谋发展,接受现场评议。

图片1.png

述职中,大家自我剖析,直面薄弱环节。“促发展的门路不多,缺少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意识和魄力,习惯于照老经验处理新情况”“有时处理问题不够冷静、不够从容,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预估不足、研判不够”等。

述职评议会后,社区党组织书记王红军有了更多谋划。“从紧张到振奋,从倍感压力到充满动力,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班子建设、强党建引领,招商引资上项目。”

同时,街道提出三项举措确保述职评议工作见实效。一是认真剖析。会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学二查三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上级部署工作完成情况,查找自己存在问题,个人剖析材料实行包村干部初审、党建办再审,坚决杜绝空话、套话,流于形式、敷衍剖析。二是一述一评。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包村干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点评。述出真实,点出“辣”味,评出成效。三是严格落实。会后,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谋划出项目建设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晰项目流程及具体负责人。

张宽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睿凯表示,“这次述职评议是对基层党组织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找问题、寻办法、谈思路,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信都篇章,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基层力量。”


责任编辑:石树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