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一家庭农场典型做法获农业农村部推介

2023-02-22 17: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祯、莫亚珍、李敏)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推介名单,河北邢台临西县邢台红满天家庭农场成功入选。

邢台红满天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118亩,以杜仲种植和杜仲蛋鸡养殖为核心。该农场实行杜仲种植和蛋鸡养殖高效再生利用,延伸提升杜仲产业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形成了种养结合、综合利用、良性循环的杜仲有机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实现了农场由低效益向高效益的转型,被列入河北省优质蛋鸡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支持项目清单,成为河北省优质蛋鸡养殖的一张亮丽名片。2022年,该农场种植乔灌复合杜仲林近千亩,养殖杜仲绿壳蛋鸡30000只,产值超10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近年来,临西县围绕发展特色现代产业,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引领,金融支持等方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县多个家庭农场突破传统生产领域,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