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省内丘县开展“大手牵小手,学习雷锋一起走”活动 千人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3-03-04 17: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内丘1.jpg

图为无人机拍摄千人传唱现场。刘立国摄

河北新闻网讯(马彦波、刘立国)三月春风扶翠柳,雷锋精神心中留。3月3日,河北省内丘县人武部联合内丘县实验小学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学习雷锋一起走”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增进鱼水情深。

内丘2.jpg

图为千人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刘立国摄

下午15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学生代表宣读了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倡议,希望全体同学以雷锋为榜样,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小主人,争做关爱他人的小使者,争做严于律己的小标兵,争做勤俭节约的小楷模。

内丘3.jpg

图为节目演出现场。刘立国摄

接下来,学生们穿着“雷锋装”,《雷锋的故事》情景剧精彩上演,台下的学生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还用纸笔画下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小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千人传唱环节,在场所有人还一起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据了解,内丘县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学习、传承与践行,充分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联合地方政府组织干部群众、驻军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常年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与时俱进,常学常新,始终坚持在创新中倡导传承,依托政治教育、整组点验、民兵训练、护林防火、防汛预警等时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广泛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空巢老人、孤寡病残送温暖、义务便民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形成了人人争做新时期“活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