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清河县谢炉镇: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2023-03-08 11: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仲静蕾)近日,在清河县谢炉镇前杜林村千亩中药材牛蒡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抢抓天气迅速回暖时机浇水灌溉、覆盖地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该村支书田保华高兴地说:“今年,我村流转了1000多亩土地用来种牛蒡,预计亩产6000多斤,亩收益4000多元,将直接带动上百户村民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

图为前杜林村村民正在千亩中药材牛蒡种植基地覆盖地膜。 通讯员仲静蕾摄

今年,清河县谢炉镇启动实施了“领头羊”提升工程,通过规模化种植、特色种植等方式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该镇近期将组织部分村支书实地参观学习省内农业特色种植、土地流转等先进村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今年发展10个以上特色种植村。同时,全镇59个村都要至少谋划一个村集体增收项目,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图为前杜林村村民正在千亩中药材牛蒡种植基地覆盖地膜。 通讯员仲静蕾摄

目前,东街、铁官庄、小田庄、李胡营、韩胡营等村与河北省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流转土地2400亩。楚太和、田太和等村利用1500亩到期林地,引进山药、高粱、金银花等特色种植;后苗庄拿出300亩地发展果树、花卉观赏、采摘、休闲一体的农业体验园。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