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爱护鸟类 保护湿地 邢台市“爱鸟周”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3-04-07 16: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鸟1.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爱鸟知识讲解。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通讯员和钰)每年四月的第一周是河北省“爱鸟周”,4月1日起,邢台市开展“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今天,邢台市林业局联合任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任泽区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走进任泽区第五中学,开展"爱鸟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鸟2.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趣味问答。

鸟3.jpg

为“爱鸟周”手抄报优秀作品小作者颁奖。

此次活动通过爱鸟知识讲解、趣味问答、“爱鸟周”手抄报优秀作品颁奖、悬挂人工鸟巢以及一系列爱鸟科普活动,使学生们增进了对鸟类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对鸟类知识学习的兴趣。科普课堂重点普及了湿地保护与爱鸟护鸟知识,通过展示鸟类及其栖息地美丽多彩形象和保护成果,增强学生知鸟、爱鸟、护鸟的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鸟类保护行动。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学习了解到许多爱鸟护鸟相关知识。户外科普中,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湿地及常见鸟类,鼓励同学们主动亲近自然,爱护鸟类。

鸟4.jpg

同学们积极了解身边的鸟类。

近年来,邢台市高度重视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树立和传播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增强了公众爱鸟护鸟意识,在全市形成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