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医院医疗惠民工程守护百姓健康

2023-04-14 17: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洪元、修波)“县医院让老百姓能及时发现健康隐患,为百姓身体健康把关,非常接地气。”邢台临西县下堡寺镇丁庄村医张大夫说。

图片21.png

今年以来,临西县医院启动了“十百千万”惠民工程,即每年50场次健康知识巡讲及义诊,100人次困难患者住院费用减免,1000人低剂量CT肺部疾病免费检查,10000名“两癌”、儿童视力、脊柱侧弯等患者免费筛查。为此,该院成立了由副院长牵的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和完成时限要求,建立清单式工作机制,并在每周一院长办公会通报上周惠民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此项惠民工程将覆盖全县10个乡镇(园区)299个村,以打造防治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为目标,逐步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该院设立志愿者服务岗、“陪送检”服务等公益组织和肺癌早筛、乳腺中心等筛查门诊,建设高标准远程会诊中心,并依托北京宣武医院等36家知名医院优势资源,上联京沪冀下联卫生院村卫生室,全力打通老百姓就医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