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银行“适老化”金融服务暖心护航幸福晚年

2023-04-15 08: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旭 苏南 牛广兴)近日,88岁的王阿姨在邢台银行郭守敬支行办理完取款业务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缓缓走出营业大厅。王阿姨介绍说,“作为这家银行的老客户,每次都能在这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邢台银行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就把所有金融业务都放到这里了!”

老年人是重要的金融消费群体之一,着眼于满足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需求,邢台银行秉承“多走一步”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细化适老化服务举措,在所有营业网点设置爱心窗口和爱心座椅,并统一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常用医药箱等助老服务设施。同时设置绿色通道与服务专员机制,专人负责协助引导办理老年人取现、补登存折等高频业务,让老年人获得贴身指导与快速响应,提升老年客户的舒适度。

为进一步延伸客户服务半径,针对有实际困难、无法亲临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该行在合规开展业务的前提下,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让老年客户感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日前,一位老人在邢台银行新河支行取款时,因密码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导致银行卡被锁定,不能正常取款。看到满脸焦急的老人,大堂经理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带来的银行卡是老伴的,因老伴常年卧床,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现在又急着用钱。针对这一情况,该行的大堂经理当即表示可以进行上门核实。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在第二天顺利完成密码重置并成功取现。

为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无接触”地办理业务,邢台银行还积极向老年人推荐手机银行关爱版App。考虑到老年群体的阅读习惯,该版本App页面采用大字体、大图标以及高对比度颜色搭配,字体加深加粗,让老年人看得更清楚。同时,页面设计十分简单,仅保留老年群体最常用的转账、储蓄、理财等功能在首页,让老年人可以更快捷办理业务。

针对电信诈骗对象高龄化现象,为牢牢守住老年人“钱袋子”,邢台银行在3月15日当天,在全辖77家网点同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向广大老年群体宣传讲解老年人理财、电信诈骗防范、移动支付陷阱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培育老年人树立文明理性、安全谨慎的金融消费观,邢台银行还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及防诈骗宣传工作,编辑防范养老诈骗顺口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特色主题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及身边子女详细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作案特点、诈骗套路以及如何防范诈骗,帮助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自活动以来,全行累计进行了170余次现场宣传活动,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反诈教材等31619份,制作电子宣传片及其他宣传品277个,发布网络作品123条,各种宣传形式覆盖人群达32万人次。

面对老年用户不断变化发展的服务需求,邢台银行还将继续优化适老化服务,用爱与关怀,让老年人在“智能时代”得到更多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