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人社局四措发力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服务

2023-04-22 19: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梁瑞娟)为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权益,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创业,宁晋县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从“畅、特、暖、细”四方面发力,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服务。


“畅”通通道保安全。宁晋县人社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邮寄方式。积极主动协调邮政EMS,建立日清日结机制,确保邮寄档案及时交付登记入库,实现学生档案“零丢失”。


“特”办应急提效率。政审调档应急办,对考录到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毕业生进行应急单独编辑档案序号和登记数据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转递到位。电子凭证快速办,对持电子调档函的毕业生认真核对,并指导打印调档函,快速为其办理调档或政审手续。临时特殊延时办,对休息时间特殊需要的毕业生,采取了休息日加班、午餐延时办理的方式给予办理,得到了高校毕业们的充分认可。


“暖”心服务合民意。在代办高校毕业生档案服务的家长年龄相对较大、对智能手机的应用不熟练、业务办理规范理解不到位时,主动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交流、指导代办家长处理手机提供的相关材料、帮助复印相关证件及协助填写相关表格等。通过暖心服务,了解代办家长们心声和诉求,缓解了代办家长的困扰、解决了代办家长的难题。


“细”致审核促规范。严格按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审核要求,做到细致入微审核每一份档案,并对档案内缺少要件和装错材料等情况及时在系统内批注并告知本人进行补充。做好存档高校毕业生基础信息及关联信息的登记录入工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档案联网办理奠定数据基础。加强接收档案材料规范性管理,坚决杜绝高校毕业生档案料丢失、涂改造假、失密泄密等情形发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