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工伤保险“三办”服务提质增效

2023-05-05 16: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泳) 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经办窗口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社保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三办”服务,倾听群众声音,提供优质服务,用心办好每一件惠企利民的好事、实事。

工伤结算线上“网办”。根据省市工伤保险协议机构工作要求,宁晋县三家工伤保险协议机构(宁晋县医院、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宁晋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对接省中心、软件公司,已完成联网结算系统上线运行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联网后工伤医疗费用结算工作能顺利运转。完善提升智能审核功能和效能,方便工伤职工持社保卡即可直接快速办理工伤医疗住院、结算、待遇支付等业务。

自助服务智能“自办”。目前社保网报系统用户有CA用户和非CA用户,非CA用户通过窗口办理业务。为落实“放管服”要求,对社保网报系统、CA数字证书进行规范管理,并且减少企业单位办理流程等。

精简材料暖心“减办”。精简纸质材料,推出网上便民服务模式,解决参保工亡职工申领办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费以及供养亲属抚恤金问题。一是通过单位网上申领,避免扎堆办理;二是通过与民政部门数据共享,及时获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死亡信息,取消相关证明材料;三是对无法提取共享数据的,按照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规程办理。

今年4月份,宁县共为253人支出工伤待遇371.26万元,其中定期待遇29.10万元,其他待遇342.16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