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爱心小院助残就业

2023-05-15 17: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姚乐姿)邢台市宁晋县残联打造爱心助残小院,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初夏的傍晚,走进宁晋县工笔画小镇爱心助残小院里,“00后”轮椅女孩李娜正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创作手绘工笔画陶瓷工艺盘。

图片5.png

据李娜介绍,每天从学习勾线、上色到自由创作都会有专业老师进行系统授课指导。课程结业后,还可以在当地获得就业岗位。现在她主要为县里的文化公司创作作品。“现在已经创作出很多的作品,每个月也有一些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宁晋县是闻名全国的工笔画之乡,宁晋县残联在工笔画特色小镇建设爱心助残小院,为有志残疾青年提供了学画、创作、研销于一体的就业培训基地。

图片7.png

据介绍,爱心助残小院占地440平方米,能够一次性为20多位残疾学员提供吃、住、学、展的服务需求,并聘请省级乃至国家级知名老师为学员们培训指导。目前,已经培训140余人。下一步,还将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电商直播培训,完善残疾人帮扶长效机制,促进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