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巨鹿:“红色包裹”暖人心 党史学习不掉队

2023-05-16 17: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士嘉)“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还能收到组织的‘大礼包’,感谢党组织对我的牵挂和关心,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党史先进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近日,邢台巨鹿县官亭镇常营村流动党员陈伟勇收到“红色包裹”时激动地说。

近年来,为解决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学习难覆盖、活动难开展的问题,该县结合流动党员管理现状,采取“红色包裹”送学、创办“夜学课堂”等方式,强化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已邮寄“红色包裹”67份,并采用微信询问、电话询访等形式督促学习;51名流动党员现已反馈学习成果84条。

按照流动党员活动情况,生成流动党员“活动地图”,动态更新流动党员“信息网”。实行在职党员+流动党员联学机制,每名在职党员每月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工作状况。增设“巨好学”夜学课堂,邀请党校教师、专家授课,设置流动党员服务驿站,开办节假日“返乡课堂”,“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拓展多元学习模式,最大程度发挥“红色包裹”作用。截至目前,已为110余名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建立双向联系,开设“巨好学”夜学课堂3期,节假日“返乡课堂”2期,辐射368名流动党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