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8 17: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娜)5月17日,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邢台市信都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人民医院在西黄村镇黄店村组织开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9.jpg

当日,工作人员重点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同时组织内、外、妇、儿、中医、康复医学等科室十余名医疗专家与西黄村中心卫生院、村医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超声、心电图、视力检查等健康体检和送医上门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资源。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举措。近年来,信都区持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建立由区级医疗专家、乡镇医生、乡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体系,累计签约服务群众54万余人。并根据基层群众需求提供入户体检、健康随访、送药到家等个性化、多样化诊疗服务,让老年人、残疾人等基层患者看病更方便、健康问题“有人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