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小窗口里的人社情

2023-05-20 14: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盼晶)“在这里办事儿太方便了,一个小窗口就解决了困扰我的难题,工作人员解释的细致清楚,真是帮了我大忙啊!”刚从宁晋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走出来的王女士感叹道。

今年以来,宁晋县人社局以创建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契机,以人社窗口为服务阵地,抓思想、强业务、重细节,坚持为民办实事、出实效,涌现了一个个这样的暖心案例。

抓思想,上下齐心强根基。通过民主生活会、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服务热情与服务态度,形成上下齐心、热忱服务的工作氛围。

强业务,勤练内功提效能。目前,宁晋县人社大厅设有养老、工伤、就业、失业等众多窗口,业务繁多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该单位还多次通过业务培训、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快政策业务的学习掌握和消化吸收,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效能。

重细节,于细微处暖人心。大厅内配有叫号机、便民服务一点通、电脑等公用设备,方便群办理业务。另外,考虑到不同人群的特殊需求,大厅内还配有急救药箱、饮用水、雨伞、老花镜等,为办理业务的群众送上一份暖暖的“人社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