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任泽区:“任泽不夜城”开市

2023-05-22 10: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武娜)5月20日,“任泽不夜城”开市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举行。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任泽区全力推进“夜经济+文旅商多业态”互促共荣,实施“夜景观、夜餐饮、夜旅游、夜文化、夜魅力”工程,聚力打造“任泽不夜城”城市文化IP,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赋能增色。

微信图片_20230522103805.jpg

图为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夜景。陈惠浩摄

饮马河步行街以年轻、活力为特点,瞄准时尚青年、商务精英、家庭亲子群体,成为集食、游、购、娱、演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步行街,也是全省首个以“爱”为主题的集装箱风格夜经济综合体。其一期项目西起昌平路,东至彰台村,南北两岸绿荫如盖、曲径通幽。改造提升中,该区先后增设灯光带、景观拱桥、游船码头、廊亭水榭等设施,安装特色集装箱商铺89家,打造和合桥、百年好合亭等深受群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标30余处。还专门设置了“固城味道”“遇见辛店”“印象永福庄”“任城老味道”“万家灯火 骆花有茗”等“主题商铺”,用来推介本地的特色美食、果蔬、书画、手工文创等。

微信图片_20230522103826.jpg

图为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夜景。宋杰摄

一条河,“活”了一座城。在饮马河步行街改造提升过程中,该区多方听取并采纳群众建议,把群众的“想法”变成工作的“办法”,把群众的“金点子”变成发展的“金钥匙”,实现共建共享。譬如,百年好合亭来自当地几名大学生的创意,而便道上的秋千、跷跷板源于两个小朋友的建议,彩绘树墩是小朋友们的“手作”,“跳房子”则是一位中年人的“儿时回忆”……这些都深受群众喜爱。

一条河,“火”了一座城。经过持续打造提升的饮马河,夜晚河灯闪烁,光影琉璃,一动一静皆相宜。烤串、蒸饺、鱼丸、烤肠等“一步一美食”的盛况让人眼花缭乱,好吃、好看、好逛、好玩,不少游客沉浸其中,乐而忘返。据粗略统计,近期试运行期间,每晚来饮马河步行街打卡的游客都在三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