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2 11: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png

近日,邢台宁晋县东汪镇东汪五村村民正在采收西葫芦。眼下正是西葫芦收获的季节。走进宁晋县东汪镇东汪五村120亩蔬菜种植基地,村委会种植的西葫芦迎来丰收,村民们正在采摘、搬运、装车……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宁晋县在保证大田作物种植面积的前提下,因地制宜,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种植项目,鼓励农民种植西葫芦、蒜薹、甘蓝等蔬菜,加快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进一步做活做强特色种植,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胡盼玲摄

图片2.png

宁晋县北河庄镇素邱一村村民正在抽蒜薹。

图片3.png

宁晋县北河庄镇素邱一村村民正在将蒜薹装车。

图片4.png

宁晋县东汪镇东汪五村村民正在给土豆打控旺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