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平乡县开展社会保险“进城扩面”宣传月活动

2023-05-29 17: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近日,平乡县社保中心紧紧围绕邢台市“四型机关建设”活动,结合邢台市人社局推出的“社保进城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五月份为集中宣传社保进城扩面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平乡县社保中心先后在县城人员较为集中的家乐园购物广场、较大社区开展了社会保险政策扩面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社保宣传。刘默摄

面对面宣传答疑 精准动员参保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版面、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申报条件、缴费标准、资格认证、经办服务等业务向询问群众进行详细解答,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社保政策知晓度。

扩面宣传全覆盖 线上线下齐助阵

平乡县社保中心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多样化宣传。通过网格管理系统向全县大力宣传社保政策,平乡县有网格员1166名,通过社区网格员把社保政策转发到全县260多个社区和村庄,每周推送更新,实时与企业群众互动答疑;编制社保参保宣传标语,印发社保政策知识问答,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发布宣传。

据了解,为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县社会保险参保覆盖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促进平乡县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平乡县社会保险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扩面宣传月活动。活动采取“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各项社会保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解读,使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社保,享受社保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