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内丘举办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11个文旅项目集中亮相

2023-06-14 17: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泽铭)今天上午,河北省内丘县举办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扁鹊文化康养旅游区、睡眠小镇项目、中国白瓷小镇项目、湖畔水上乐园项目等11个涉及生态、康养、文化等领域的重点文旅项目集中亮相,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应邀实地观摩。

内丘县西依太行,东接平原,是扁鹊文化发祥地、邢瓷文明发源地,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历史厚重。近年来,该县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倾全县之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形成了以扁鹊庙、邢窑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寒山、鹊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以富岗生态旅游区、昌盛达生态农业园等为代表的休闲采摘游,以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神头、黄岔为代表的古村落体验游,以鹊山水世界、七彩田园、萌宠乐园、神头文旅综合体为代表的亲子互动以及研学游。

目前,内丘县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扁鹊庙、邢窑文化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长寿百果庄园、富岗生态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神头村、岗底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黄岔村、小辛旺村、马河村,并推出旅游文创商品500余种,先后获评“全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典范县”“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等称号,是河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以来,内丘县积极实施市场振兴、以文促旅、业态提升、环境提升、质量提升等“五大行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实现新跃升。

“我县按照‘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思路,结合大健康发展趋势,高标准编制了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占锋介绍,立足扁鹊中医药文化以及独特的康养资源优势,在太行深山区,打造西部康养;在丘陵区,依托道地药材酸枣仁加工集散地优势,打造中部医养;在县城区,通过实施半马赛道、外立面提升、口袋公园建设等城市更新项目,打造东部动养,叫响“扁鹊封地、中国养都”康养旅游品牌。

据统计,1至5月份,内丘县共接待游客12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5%、36%,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