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南宫:“理润邢台”宣讲团基层巡讲进南宫

2023-06-15 09:33:54 来源:邢台老干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红色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筑牢青少年儿童理想之基、信念之塔,强化“冀南红小宣”宣讲品牌打造。6月13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主办,南宫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冀南区烈士陵园、第二小学承办的“理润邢台”宣讲团基层巡讲进南宫活动在南宫市第二小学开展,邢台市关工委副主任、家庭教育学院副院长郝春玉,南宫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关工委主任连振芳,市老研会会长张春栋,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良等出席活动,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全市“冀南红小宣”、第二小学部分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郝春玉作《铿锵童声里的党史故事》宣讲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唱响经典儿童红色歌曲并介绍歌曲背景和党史故事;讲解开辟与建立冀南抗日根据地的初心及伟大意义等内容。郝春玉倾情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通过结合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用歌声抒发情感,让孩子们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孩子们听得入脑入心,现场气氛浓烈、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南宫市关工委为“冀南红小宣”代表赠送学习用品。连振芳对“冀南红小宣”发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从冀南英烈事迹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擦亮“红色”底色,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现场的少先队员学习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更明白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有力激发了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斗志与风采!

来源:南宫老干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