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幼儿学民俗 校园迎端午

2023-06-22 18: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门口,老师给入园的小朋友“画额面”。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潘志方、成梅)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天,河北省隆尧县实验幼儿园教室内,小朋友们身穿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包粽子,一双双小手像模像样地折竹叶、装糯米、缠线绳,像模像样。

为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节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穿汉服、画额面、包香粽、做手工,培养幼儿爱国、爱家乡、爱生活的情感。  

据悉,端午节期间,隆尧县教育系统60余所幼儿园的8000余名学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各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游戏互动、动手制作、专题讲座、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洁廉政教育。

6月22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小操场,老师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做“赛龙舟”游戏。

6月22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教室内,隆尧县纪检委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

6月22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教学楼大厅,老师给幼儿园小朋友“挂红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