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邢台市允许餐饮门市和摊点有条件下占便道经营

2023-06-27 11:3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城管局对早夜市餐饮摊点等进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允许餐饮门市和摊点有条件下占便道经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志广)6月份以来,邢台市城管局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月活动为契机,由市城管支队和各区城管局分别组织辖区执法人员每天进行“不打烊”式巡查督导,对主城区早夜市餐饮摊点等进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改善市容秩序,助力早夜市餐饮和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从邢台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局重点规范了早夜市餐饮摊点出市经营和收市时间、经营区域和设置要求,明确早市收市时间为每天8时前,夜市出市时间不早于18时。在不占压盲道、机动车停车位、消防通道及绿化带等条件下,允许餐饮门市和摊点在便道上摆设桌椅板凳进行餐饮经营,但须铺设红色防潮隔油垫并摆放垃圾桶,经营结束后须自行打扫环境卫生。“桌椅下铺设了防潮隔油垫,摆上了垃圾桶,收拾完确实很干净。”车站南路一位卖早餐的店主感慨。

6月份以来,邢台市城管局对主城区各类街道同步推进“定点巡查+专项整治”,出动执法队员600余人次,督导270多家餐饮门店规范铺设防潮隔油垫,规范摆放非机动车2500余车次,并清理各类乱张贴80余处,以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了市容和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