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多维度”监督执纪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3-06-27 11: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永兴)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多维度”监督执纪,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监督举报拓展“广度”。为广泛征集营商环境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开通并公布网络监督举报“二维码”,群众只要“码上”轻轻一扫,就能实现“指尖上的举报”,切实提高群众监督的参与度和覆盖面。

问卷调查力求“效度”。围绕企业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采用“不记名”、“自助式”方式,每季度组织一次“线上”问卷调查,全面、客观、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真实状况和现实诉求。

走访调研体现“温度”。实行重点企业包联走访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一对一”长效帮扶,为企业精准把脉问诊,摸实底、察实情、解真难,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执纪问责彰显“力度”。聚焦涉企服务重点部门,紧盯权力运行重要环节,通过服务帮办、跟踪问效、走访回访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对排查发现的损害企业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严肃处理。

警示教育释放“强度”。通过组织全区各单位层级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强化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实现查办一人、教育一片、震慑一域的效果,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