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清河针织产业电商与快手共谋新发展

2023-06-30 17:2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河针织产业再腾飞 快手助力新商崛起

清河针织产业电商与快手共谋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9日,以“赋能产业带,共享生态圈”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清河针织产业电商大会暨2023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产业集群会,在河北清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指导,清河县人民政府、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电子商务分会主办,为期2天,邀请到全国24家产业集群近300家企业代表,快手、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大线上平台莅临参会、参展,同时与快手深度共建,共同探讨和挖掘产业发展新机遇。

直播电商平台成为消费增长新引擎

作为“羊绒之都”,河北清河县有着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6月29日开幕式上,清河县委书记张剑致辞中表示,清河将搭乘电商发展快车,着力培育直播电商产业带和龙头企业。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对清河针织产业发展前景有着美好展望。

快手磁力引擎服饰业务负责人康乐表示,清河作为女装重点产业带,直播电商发展潜力巨大,快手作为一家国内头部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以视频社交构建半熟人社区,打造信任电商生态,塑造长坡厚雪的生意赛道。据数据显示,2022年快手电商GMV增长32.5%,高达9012亿,快手直播电商增速领跑线上消费。

此外,康乐还表示:“现在的直播电商时代,已经趋于成熟,竞争日益激烈,如果商家没有正确的方法论加持、不能打造出专业的直播内容,则很难生存下去。”

为了大力扶持新进驻的清河产业带的商家,快手不仅开启“0粉开播计划”和“斗金计划”,更以商业流量提效、官方团队服务、政策红利加持三大利器,助力新商快速崛起。

快手流量变革助力新商迅速崛起

近年来,清河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强化研发设计水平,积极推动数字化融合,清河羊绒正加快迈向高端化、时尚化、数字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在随后的中国纺织电商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专业协会专家、纺织企业技术负责人、智能制造企业技术专家等从多角度切入,深度探讨行业变革之路及应对变化的转型逻辑。

快手磁力引擎服饰行业专家向琼表示,疫后修复下服饰零售明显反弹,市场规模突破万亿,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女装市场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快手平台用户规模&电商生意稳步增长,其中服饰电商规模大、增长快,服饰生意机会更佳。

数据显示,2021年8月-2022年7月快手上平均每月购买鞋服商品用户量超3700万;2022年7月快手上鞋服类GMV同比增长52.5%;2022年7月快手上人均鞋服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4.3%。

为帮助商家实现 GMV 攀升,快手大搞“信任电商”,从流量处做“改革”,助力一波值得信任的好商家崛起。如何借助磁力金牛,实现新商家快速启动,也是本次的重要课题。向琼表示,先以差异化定位获人群、赢市场,其次,明确服饰商家营销路径,学习短视频带货“选品-素材-投放”三板斧,借助快手磁力金牛产品精准定向人群、高效投放广告,实现货品售卖节节攀升。同时,快手电商平台的全链路经营管理和红利加持,也会多维赋能新商家,携手共赢。

运营方法论打破GMV增量壁垒

在6月29日快手主题赋能会上,清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堂致欢迎辞,阐述了共建电商市场环境的必要性和产业赋能增效的意义,以及清河电商当前的发展现状、瓶颈和机遇。

快手电商女装行业运营专家邓斌表示,直播电商6万亿规模的市场,已经成为高速增长的重要赛道。流量与经营表现挂钩,经营越好流量越多。作为直播电商的领跑者,快手以流量供给,优质达人扶持等手段,助力新商家快速成长。

其中2023年川流计划,给参与的经营者整体带来了GMV增量26%,促使商达流量同向,共生共荣共赢;“短直短”联动模式,让内容与流量循环再利用,以全周期运营带动GMV增量;新商家冷启动计划,更成为了优质新商家的快车道,短期快速起量。

快手磁力引擎服饰行业运营专家朱健威不仅分享了服饰行业商家经营实战技巧,也带来服饰商家利用金牛短期爆款销货的秘籍。通过流量转化链路层层优化,快手孵化了一批又一批懂流量、会营销,玩转电商的商家。随后与会嘉宾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大会的互动环节,通过分享案例、提出问题等方式,与快手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直播电商领域的重要产业带盛会,清河针织产业电商大会不仅是直播电商领域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更是凝聚行业共识的重要契机。本次大会的举办,让清河与快手等企业得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直播电商产业链的新发展机遇,在推动清河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更为直播电商产业链的全面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