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开展农村(社区)支部书记工作擂台赛

2023-07-11 16: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溪)为进一步激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督促各村(社区)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拓思路、添动力,7月9日,河北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采取“实地观摩+现场述职+集中点评”方式开展2023年上半年“擂台比武”活动。街道办领导、各包村(社区)干部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活动。

正在进行的现场观摩会。

活动首先到西杜、田村、田安、普通店、园西等5个村居进行实地观摩,采用“集中看、书记讲、众人评”方式,重点参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观摩重点进行了汇报,包村(社区)干部现场进行点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明确整改时间。

正在进行的现场观摩会。

当日,桥东街道召开2023年上半年“擂台比武”大会,由其余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各自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听取汇报后,包村(社区)干部进行点评,街道领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汇总对各村(社区)进行排名。

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对本次擂台赛作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在“谋”上真用心。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打破固定思维,发挥“一线”优势,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维,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以“谋”制动,以动“创”果。二要立足实际,在“实”上出真招。各村居要针对发展现状、资源优势等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努力挖掘各自优势,走多元融合发展之路。三要奋发进取,在“干”上真用力。各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既要具备一心干事的坚韧品质,也要抓班子、带队伍、学经验、找方法,紧跟街道工作大局,攻坚克难,培育亮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事事见实效。要紧抓适度规模经营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招引、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