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审计局落实“五重”原则 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3-07-11 16: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敏)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工作新要求,今年以来,河北邢台沙河市审计局以重细节、重积累、重落实、重研究、重协作的“五重”原则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提升监督效能,更好的服务工作大局,有力推动沙河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重细节。沙河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细节意识、精品意识,养成严格、严肃、严谨地对待工作习惯,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把“严细实”的工作态度贯穿审计全过程,切实做到“账经我手无过错、项目交我请放心”。

重积累。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沙河市审计局工作人员沉下身来,静下心来,置身事中,广泛了解自身工作所涉及的相关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树立“不学习无以立”意识,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能手学习,边审边学、边学边审,在学习和审计的良性互动中增强自身本领。

重落实。沙河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干部不仅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更要有及时反馈的“复命意识”和“画句号”能力,做到只要是和岗位职责有关的事情,都要及时反馈,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重研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审计环境、审计对象以及审计内容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沙河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前提下,通过领会上级精神、吃透书本理论、借鉴他人经验,强化目标导向,提出解决问题新办法,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专业方法和专业能力。

重协作。审计机关是一个整体,团队是一个集体。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做到分工不分家,大家团结协作、相互补台,创新工作模式,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最大限度避免出现错误,最大化发挥审计效能,实现了1+1>2的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