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7-16 10: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登运)今年上半年,邢台农商银行牢牢把握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宣传理念,大力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武装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丰富宣传渠道,提升品牌形象。围绕主题教育、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该行突出内宣鼓劲、外宣聚力特点,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今年2月,该行《普惠十载守初心,勇担使命向未来》荣获“中国农村金融学习强国号好新闻·金融党建Top20”。

完善制度,强化队伍建设。邢台农商银行坚持以抓队伍、建平台、抓基层的措施,大力提升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挖掘和培养高素质宣传队伍。一是完善考核制度。根据河北省联社《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以及邢台审计中心《邢台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该行于2022年修订完善了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对信息宣传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对奖励标准进行了细化,提升了各信息通讯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二是加强专、兼职信息员队伍建设。通过日常推荐、征文比赛、测评考核等方式挖掘协作人才,将一批政治素质较高、文字能力较强的基层员工吸纳到信息员队伍中,推进宣传队伍年轻化。三是建立约稿机制。该行办公室作为与各级媒体以及各信息通讯员沟通的中间桥梁,积极将各媒体的约稿信息精准匹配至相关通讯员,并竭力做好修改、汇总、上报等工作。通过建立“媒体——宣传部门——相关信息通讯员”良好约稿模式,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强化信息宣传对业务发展的助推作用。

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农商银行统筹谋划开启动员部署、学思研讨深悟创新理论、多措并举争创亮点工作,在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方面初见成效。一是上下联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浪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开展“第一议题”学习5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以党课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以点带面,推动新思想学习覆盖全辖干部职工,在深度上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线上专题辅导,加深新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明白乡村振兴的意义所在。二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领学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七天读书班,坚持读原文、读原著,各党委委员参加所在党支部读书班活动,强化了政治忠诚和信仰,提升了理论知识和素养,激发了使命担当和动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初见成效。三是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党课评比、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参赛作品及演讲人员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职工理论素养,提高创新理论认同感;聘请省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系统性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党员干部对新思想形成的内在逻辑和时代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组织百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永远跟党走 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展现农信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党员代表40余人前往西柏坡红色基地教育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坚守农信使命,奋斗新征程。

坚持躬身实践,深入调查研究。邢台农商银行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抓实际问题,解实际困难。一是加强研讨谋划。研习上级文件,把握调查研究五字诀,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定方案,明确12个调研选题责任领导和牵头部室,划定调研时间阶段任务,确保调研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党委及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刻理解调研是获得一手资料的有效途径,更加知晓聚焦突出方面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性,全面领会走群众路线常态化调研的意义。三是深入基层调研。围绕重点工作及当前热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选定调研课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会、走访基层网点及企业、问卷调查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扑下身子、“身入”基层,沉到一线、“心入”基层。四是确定正反面典型案例。领导班子成员及村镇银行支部书记将正反面案例融入到调查研究中,开展解剖式调研,找准切入点,把问题分析透彻,举一反三提措施保落实,真正把调研深入人心,把调研做到“表里”一致。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发展合力。邢台农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新闻宣传传播力、感染力。一是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开门红”“邢台农信存款突破2000亿元”“邢台农商银行存款突破200亿元”、支农支小、党的二十大精神、银企对接等主题,聚焦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经验,多角度、多渠道、深层次宣传该行各项工作。二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五一假期期间,参加邢台市住建局主办的邢台市春季住房博览会,在邢台园博园设置客户咨询区,并通过海报、条幅、宣传单页等方式对该行金融产品进行广泛宣传,着力扩大该行金融品牌影响力。同时,将普及金融知识与业务营销相融合。以支行周边半径两公里的门店、商户、社区为目标,以实地走访为主,以线上宣传为辅,向广大客户宣传普及反洗钱、存款保险、非法集资、征信等金融知识的同时,着力营销存贷款业务、信用卡和聚合支付。三是丰富宣传渠道。该行通过微信订阅号与服务号、内刊《赢》、简报及时刊发日常农信动态,传播农商最新资讯。同时,与多家媒体建立广泛联系,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呈现形式广泛宣传该行最新金融服务和特色信贷产品。四是深入推进思想文化建设。该行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服务理念,践行责任担当。今年1月,该行获得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2022年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3月,获得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邢台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4月,该行巨鹿支行被邢台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评为“邢台市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