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制作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引

2023-07-17 11: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邢泽志)“我们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好在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创新发展之路越走越通畅。”日前,河北鲜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晓说。

河北鲜邦食品有限公司最初只是个食品加工小企业,前几年看准了火锅面这一细分市场,决心研制适用于火锅食用的半干面系列产品。但随着研发投入的不断追加,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任泽区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3年来,帮助该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近200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半干面相关发明专利11项,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以及全国知名餐饮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辅导质效,任泽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纳税人常见问题进行收集、分析、梳理,结合最新政策内容,制作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引,帮助企业迅速熟悉政策内容。同时,结合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和答疑,进一步明确政策适用规则,扩大政策知晓度,推动辖区内科技创新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