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举办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23-07-20 17: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妍洁)7月18日上午,邢台宁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县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领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区)、街道办参加了桌面推演会。

本次演练模拟邢台、石家庄西部山区以及宁晋县区域出现连续强降雨,上游白草坪水库漫溢开始行洪,河渠镇固下村段北沙河堤防出现溃防险情;朱庄水库、临城水库等水库超汛限水位提闸泄洪,北澧河、汦河、午河超流量行洪,宁晋泊滞洪区开始启用。宁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险情,逐步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组织滞洪区群众转移安置、危险化学品转移、堤防抢护、城区排涝、电力燃气抢修、遇险群众水上搜救等应急处置的场景。

本次推演会进一步检验了全县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滞洪区转移安置、堤坝抢护、各类险情应急处置、水上搜救等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全县防汛抢险处置水平。

下一步,宁晋县将持续强化防汛抢险责任,强化科学调度,盯紧看牢重点隐患,及时预警预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