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 助力稳岗就业

2023-07-20 17: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祯、王一凡)“在家门口就能有份工作,减轻家庭压力的同时还能有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我很知足了。”近日,家住邢台临西县城运河西路的许亚伟被用人单位录用,成为公益性岗位的一员,他高兴地说。

近年来,临西县人社局聚焦县域重点困难人群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广泛征集公益性岗位,用于援助就业困难群体。设置了包括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财会、文员、保安、保洁等公共服务类岗位。同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发布公告,公开招募公益性岗位人员。按照“谁开发、谁管理、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不定时核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上岗履职情况,及时清退不符合公益性岗位条件人员,让真正有需要的就业困难群众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临西县人社局共征集6次公益性岗位,征集岗位200多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0余人。公益性岗位的设立具有仅对劳动技能要求不高、离家近、就业门槛相对较低等特点,能稳定和扩大就业,更能积极消纳城乡剩余劳动力和长期失业人员,提高了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促进了城乡困难群体就业增收。

下一步,临西县人社局将持续以“精准安置、群众满意”为目标,除了拓展机关事业单位用工岗位,还将联合规模企业,加大企业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精准开发紧贴群众实际需要、群众适岗能力强的城乡公益性岗位,通过拓岗位、搭平台、重服务等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