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清华附中“微公益·梦起航”2023年河北威县支教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3-07-20 18: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7月15至19日,清华附中本部及合作学校师生95人组成支教团队,来到邢台威县开展为期5天的“微公益·梦起航”2023年河北威县支教助学活动。本次活动为威县第四小学、第八小学240名三、四、五年级学生带来系列课程和丰富活动。

清华附中的讲师团和助教们在为孩子讲解理论知识。

在5天的支教授课活动中,清华附中的讲师团和助教精心思考、认真准备,制定详细教学计划、精心设计课程。除课堂理论知识讲解、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美术、手工、音乐、科技、体育等兴趣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暑假小课堂。

正在进行的汇报演出。

19日上午,由支教团队和小学生们联袂奉献的汇报演出分别在威县第四小学、第八小学报告厅举行,向在座的领导教师展示了支教成果。临近分别,支教团成员们和小学生们紧紧拥抱,拍照留念,祝福友谊地久天长

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

本次支教助学活动开拓了两地学生眼界,增进了威县各校与清华附中合作学校之间的友谊。威县各校将分别与清华附中合作学校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助力威县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悉,清华附中“微公益 梦起航”支教助学项目是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共同发起的教育项目。多年来,该项目已累计组织千余名师生赴四川、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地开展多轮支教助学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祖国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