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

2023-07-20 18: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日前,邢台市2023年超标准洪水综合实战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南和区举行。演练主要包括会商研判、山洪地质灾害和滞洪区群众转移避险、巡堤查险、堤坝抢筑、水上救援等科目。

  入汛以来,邢台市织密防汛责任网络,强化末端落实,确定市、县、乡、村防汛责任人5184名,夯实了“防、抢、救、转”防汛责任,同时聘请专家组织开展防汛责任人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基层责任人履职能力。7月12日以来,该市组织由应急、气象、水务、水文、城管、自然资源、南水北调、供电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专班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集中办公,为防汛抗旱工作高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邢台市组织9个防汛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化解。加密会商研判,强化灾害预警预报,并对全市防汛风险部位全面排查,重点对“没想到、易出险”的部位全面排查,实行台账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目前,该市各类专业队伍35支1.6万人全部在岗备勤,应急、消防、城管等各类大型排涝泵车等抢险装备全部保持良好应急状态,交通部门准备100辆专业运输车辆,确保一旦需要可随时调拨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