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城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2023-07-21 12: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玉杰)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于7月至8月在全国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为积极响应通知,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7月20日,邢台市临城县再次深入开展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临城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42人次,在全县开展了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问题、非学科类机构规范办学及机构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本次行动核查举报线索6条,全部核实整改。发现问题5项,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停止办学行为1起,拆除违规广告1个。

通过此次行动,临城县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现象得到较好控制、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平稳。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下一步,临城县将持续强化暑期学科类违规培训专项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不断推动校外培训治理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