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巨鹿组建“古郡红骑”志愿服务队

2023-08-30 18: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锦洁、李亚)“半个月前,我在派单途中发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老人记不清路也说不清信息,经过多方联系,我帮老人找到了家。”8月22日,巨鹿县外卖员钱向远回忆。

钱向远在送餐之余还有另一个身份——“古郡红骑”志愿服务队队员。去年以来,巨鹿县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引导新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在全县吸纳156名快递员、外卖员组建“古郡红骑”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他们路线熟、活动范围广的职业优势,为基层治理注入新生力量。这些队员将日常工作途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垃圾乱扔等各种问题隐患,以图文形式上报至“巨好办”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按照职责清单及时移交至相关部门受理,随时反馈处理情况,形成“发现问题—平台响应—部门解决—反馈跟踪”的高效管理服务格局。

为提升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巨鹿县委两新工委邀请政法委业务骨干,分享基层治理问题摸排等工作技巧,联合县卫健局、县医院、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培训。为鼓励快递员、外卖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县委两新工委联合银行等单位,推出“积分善治”活动,新就业群体通过认领志愿服务等方式,获取相应积分,可兑换生活物品。截至目前,“古郡红骑”志愿服务队累计反映问题739个,参与志愿服务328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