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南和区:“双书送达”提升信用修复效能

2023-10-17 13: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邢台市南和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全面推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双书送达”工作机制,最大程度推动信用修复关口前移,优化信用修复流程,以良好的信用环境提升营商环境。

“双书送达”即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同时送达。相关行政处罚部门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同时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包括具体信用信息的政策依据、修复对象、修复前提条件、办理形式、材料清单、修复流程、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内容,目的在于切实帮助失信经营主体及时进行信用修复,纠正失信行为。

同时,南和区还简化信用修复流程,压缩信用修复办理时限,提高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效能。截至目前,全区信用修复主动告知率达100%,累计完成信用修复139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