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95所临街校园实施“1+12”护学模式

2023-10-17 14:3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崔信行)10月10日7时30分,邢台市交警支队信都区二大队民警常琳准时来到冶金北路育红小学门口,指导12名家长有序护送学生过马路。

由邢台交警联合育红小学试点探索的“1+12”护学模式,目前已在全市95所临街小学、幼儿园得到推广实施。

邢台交警通过调研发现,学校周边道路拥堵、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在于接送学生车辆停车秩序混乱,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交叉混行。为此,邢台交警争取各方支持,在校园周边打造“三区、两道、一环境”,探索实施“1+12”护学模式。

“三区”就是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专用停放区、家长临时等待区、学生过街临时等待区;“两道”就是打造机动车接送学生绿色通道和学生过街绿色通道;“一环境”就是通过规范化治理,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邢台交警向主要街道旁的小学和幼儿园各派驻一名民警,学校每天轮流选派12名家长,在民警带领和组织下,分成3组负责指挥学生上下车、拦停车辆、引领过街,共同维护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