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行知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2023-10-17 18: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宗利)近日,邢台市行知小学举行了“走近行知,开蒙启智——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2周年暨新生开笔礼”仪式,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学校领导、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仪式上,相关领导发表讲话,希望该校教师们要以“甘当骆驼”精神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希望学生们在行知精神的感召下亲圣贤、亲师长、亲友人、亲祖国,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并期望该校坚持学陶、师陶、研陶、践陶,实践行知,求真创造,用“爱满天下”的情怀提升办学品质。

在“献礼行知”篇章中,行知师生通过礼拜陶行知、舞台剧《四颗糖的故事》、陶师朗诵,表达了行知人在学陶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决心和信心。

正在进行的开笔礼仪式。

在“开蒙启智”开笔礼仪式上,通过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启蒙、感恩父母五大环节,让一年级学生领悟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迈出学习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