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开展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3-10-19 16: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妍洁)10月17日上午,邢台宁晋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联合河北省红山地震台、邢台市地震局、县教育局到曹伍疃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李洪印结合大量图文资料,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建筑的震害特点、不同结构类型建筑抗震能力的一般规律、疏散通道和疏散场地的设置、震时避险和震后疏散的技术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省红山地震台工作人员架起了流动地震观测仪器,为师生们讲解地震如何发生,地震纵波、横波、面波是怎样传播的,地震仪如何记录地震、存储数据和快速计算出地震三要素,地震分析预报和地震预警的区别,动物异常和地震的关系等科普知识。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对防震减灾分析预报、灾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有了全面和全新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防震减灾知识的兴趣,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了防震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