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老年大学开展敬老服务进校园活动

2023-10-19 17: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庆波)岁岁重阳,情满校园。10月18日,邢台市老年大学携手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公安局信都分局、市广播电视台、河北省眼科医院、市第三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敬老服务 情满校园 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

“注意口腔卫生,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很重要。”“脑卒中在季节变化时容易发作。当天气变凉时,人体血管收缩明显,血压增高,应及时检查,并给予相应治疗。”“吸烟是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脑卒中及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均明显升高。”在老年大学校园内,来自省眼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市三院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医护专家,正在为老年学员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在老年大学的会议室里,一场以“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市公安局信都分局的干警赵寿龙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类型、手段、防范措施以及遭遇诈骗后如何有效处理等知识开展宣讲。

同时,在老年大学活动室,两场《对话名医》节目正在录制:《老眼昏花莫小视》《卒中日特别节目》。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医师尚彦霞和市第三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魏玉清与师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

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郭晓磊表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活动就是为了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推进‘四型机关建设’,为老同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今后,学校的服务要在精心、精细、精准上下功夫,让老同志在老年大学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收获健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