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南宫市召开印刷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3-10-22 14: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印刷行业安全生产意识,10月13日,南宫市召开印刷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邢台市社安防火宣传中心负责同志为印刷企业负责人授课,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真实案例,梳理讲解安全生产检查中印刷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针对安全出口堵塞杂物、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安全疏散条件不足、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存放、消防设施未配置或损坏停用、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一一提出落实整改措施,详细讲解消防事故防范知识,并指导参会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从理论到实践,系统介绍了常见火灾预防、扑救的方法,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疏散和逃生常识。

培训会上,主管新闻出版的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印刷行业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培训中来,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要狠抓安全生产,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要担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培训演练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要遵法纪,恪守印刷“八不准”和五项制度,拒绝印制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非法内容,守住印刷内容的安全,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认真对照、查漏补缺,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开创南宫市印刷行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