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城县人民医院与临城镇举行“健康保障社区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2023-10-22 15: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一鸣)为扎实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10月20日下午,邢台市临城县人民医院与临城镇举行“健康保障社区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临城县人民医院院今年通过了全国第一批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认证(全国仅十家),已初步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慢阻肺、慢性肾脏病等6种慢病人群进行了整合服务和统一管理,形成了全流程全周期闭环管理,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随着慢性病患病率持续上升,进一步完善慢病防治体系已刻不容缓,亟需“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在整个疾病防治体系中,社区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为了提高群众科学预防疾病意识,临城县人民医院推出“健康保障社区项目,旨在进一步尽好社会责任,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医院将充分利用医疗人才、资源、信息和网络优势,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筛查、健康科普等活动,与社区共同努力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降低慢性病患病率。

下一步,临城县人民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专家资源,与社区联动,通过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在线咨询、科普教育、健康筛查、医疗保障等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增强社区群众健康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