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济华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10-23 15: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风云、田林月)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济华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始终把国家安全教育摆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集中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强化课堂、课外等多种宣教形式,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为推动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清河县济华学校拓宽思路,采取“小手拉大手”、组建义务宣教小组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0月20日,宣教小组在学校附近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县教育局和济华学校8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达3000人以上。活动现场,教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结合反恐、反间谍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