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石家庄市新华区:法官进小院 普法连民心

2023-10-23 18: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李晓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重阳节,为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推动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天,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西苑社区联合新华区法院组织开展“法护重阳,心系桑榆”普法宣传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法治大礼包”。

图为普法现场。

活动期间,普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齐聚一堂,围坐在社区“连心小院”里共普法,解民忧。法官围绕房屋确权、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系列法律问题,与老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生动全面,并与老人真诚互动,耐心细致解答法律问题,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让老人怀惑而来,满意而归,不断提升老年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次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对老年人切身权益保护的一次全方位法律知识提升,‘连心小院’里的普法活动让老年朋友如沐阳光。下一步,西苑社区会定期开展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活动,及时精准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织密老年人权益‘保护网’,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环境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西苑街道司法所负责人李延旭介绍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