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临西:依托纳税信用为企业发展“减负增信”

2023-10-24 10:48:06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企业现在有什么需求一个电话就可以预约,A级信用纳税人还能享受更多的优质服务项目。”近日,A级信用纳税人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立杰,在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业务时,切实体会到纳税信用登记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临西县税务局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把加强纳税信用结果运用,作为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纳税满意度的新路子,让纳税人在税收优惠、出口退税、办税服务、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同时,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针对不同的信用级别,多措并举实施差别化服务,以此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引导纳税人向高纳税信用级别靠拢,提升了税法遵从度、构建了诚信纳税的良妤社会氛围。

“正在为资金发愁,税务局上门帮忙用纳税信用等级在银行贷款,这下公司发展有了底气。”临西县海德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华说。

临西县海德轴承有限公司是临西县一家轴承制造企业,也是纳税信用等级由D级修复到B级后成功拿到信用贷款的一家企业。2022年该企业涉及风险评估任务,在办理申报时因网络原因延迟了一天,触发直接判D指标,在2022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时被评为D级,银行系统自动冻结贷款额度,资金不到位,银行贷不出,张明华焦急万分。税务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建立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通过信用动态管理来帮助纳税人及时修复纳税等级,解决信用问题。

今年以来,临西县税务局不断拓展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范围,依托“税融通”“税信通”“税保合作”“政信保”项目,为守信企业解决“融资难”“办事难”等问题。前三个季度,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推出“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服务,帮助73户A级、B级企业获得贷款2000万元;为连续三年评价为A级或B级的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让企业在商业投保、抗击风险方面更具便利,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我们将创新服务手段,完善现代化税收制度,继续巩固拓展纳税信用等级的应用,让纳税人更加高效便捷地感受纳税信用等级带来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临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京华表示。(张文光)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