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达27个

2023-10-24 16: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10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达27个,其中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4个,临城核桃、巨鹿金银花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邢台市倾力打造“邢台酸枣仁”这一重点区域公用品牌,设计了品牌形象视觉识别系统,编制了品牌战略规划,制定了酸枣仁品质的地方标准,开展多场专题推介和项目招商,强力推动酸枣仁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为统领全市农业领域单产业、单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对外宣传推广,该市推出“邢台上农”这一全市域农业公用品牌,将于近期发布。各县(市、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同步发力,今年相继推出“威州牛肉”“威县小米”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围绕提升行业地位和产品竞争力,邢台市发布了“巨鹿·中国金银花”产业指数、酸枣仁产地价格指数、企业从业景气指数,扩大了行业影响。该市主动拓展品牌农产品销售市场,组织特色农产品品牌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河北“菜篮子”品牌农产品进京等展销活动,并编制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指南》,更好地服务农产品产销对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