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新建10个口袋公园

2023-10-24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今年以来,清河县利用零星地块,按照“一地一策一方案”的原则,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新建了10个彰显当地产业特色的口袋公园。这些“小而美”的街头游园,进一步满足了辖区居民的休闲生活需求。

  清河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投资建设的10个口袋公园,绿化总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在选址方面,利用边角地、闲置地,注重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在建设过程中,倾听民意,并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适老化和儿童友好活动空间建设等要求,促进生态空间与城市公共生活有机融合。

  据了解,这些新建口袋公园以当地知名企业命名,在设计上充分体现汽车配件、羊绒制品、稀有金属等县域特色产业元素。比如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高温合金锻件等产品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中航上大游园就是以这家企业命名,并设置了以太空为主题的游乐设施,彰显产业特色。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