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召开第一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

2023-10-26 18: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讲大局 懂业务

邢台市举办第一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和钰)10月23日,邢台市林业局立足“讲大局 懂业务”要求,举办全市第一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邢台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立群作动员讲话,森林与草原火灾预防科科长张志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14条举措,副科长夏帅锋介绍了金属探测仪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4个防火重点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防火负责人、28个防火重点乡镇主管领导参加培训。

图为第一期培训班现场。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气候干燥,降雨较少,林草植被日渐枯黄,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大,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升森林草原防火业务人员知识水平和防火能力,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本次防火期内,邢台市将结合全市森林防火实际需求,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期培训班,第一阶段侧重森林防火业务学习,第二阶段为典型案例分析;第三阶段为经验交流。培训内容包括森林防火条例、景区森林防火管理要点、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等。

本期培训班提出,要严格落实省林草局、邢台市委市政府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强调重点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积极参加,培训期间要认真听、仔细记、虚心问,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林业贡献。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