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

2023-10-26 18: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万余家采购商齐聚河北平乡

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焦俊菱)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河北省平乡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分南馆、北馆两个展区,展区面积55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750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万余家采购商齐聚平乡。

图为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平乡县已成功举办15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自行车童车专业展会,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良性循环。本次博览会参展产品覆盖面更广,涵盖自行车、童车、玩具、平衡车、安全座椅、生产设备及配件等多类产品,还包括物流、信息软件、品牌设计、产品研发等行业公司展区。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童博会亲子欢乐购物节,吸引周边群众来平乡参观游览和采购童车玩具,形成“展会+旅游+购物”的新展会模式,提升童车企业文化和品牌实力。

图为来自中亚国家的采购商(中)对福贝车业生产的一款童车竖起大拇指。河北日报通讯员韩铮铮摄

图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采购商(左四)在博览会上挑选童车。河北日报通讯员韩铮铮摄

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40余年的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品种不断增多,标准件、橡胶、打气筒、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等多个相关行业也随即发展壮大。目前,该县自行车童车生产企业、加工摊点4800余家,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1.45亿辆,占国内市场的50%、国际市场的40%,形成了自行车零配件、童车及整车生产、加工、销售、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